close

嘿,你聽過差不多先生傳嗎?胡適的作品,我想在國文課本中大家都讀過吧。

他常常說:「凡事只要差不多,就好了。何必太精明呢?」他小時候,他媽叫他去買紅糖,他買了白糖回來,他媽罵他,他搖搖頭道:「紅糖,白糖,不是差不多嗎?」

天阿,好像我跟我媽的對話(竊笑)。有的時候,阿母在對我抱怨些無關緊要的事情時,我總是會回他:「有必要這樣嗎?為這種事生氣有什麼好處?」(但其實我也是個很容易生氣的人;)還記得在讀這一課的時候,我一直覺得好像有那麼一點,一點吧?我好像也是某種程度的差不多小姐,只是沒這麼離譜。直到最近,我才發現一直以來我只是在追尋生命的平衡點。所以,我的將將好,到底是什麼?

  1. 將將好der最佳解:資訊、知識、觀點沒有絕對值,只有吸收萬物精華去蕪存菁、內化再內化後才會有以自我為中心的最佳解。
  2. 將將好der生活:工作:私生活:家庭=1:1:1,缺一不可
  3. 將將好der體態:過瘦沒奶沒膠原蛋白、過胖沒腰沒曲線,將將好不是很好嗎!體重不是重點,體脂、體態才是最重要的(握拳)
  4. 將將好der正能量:往正面的方向想你會開心很多,自我感覺良好一些有時候也是活下去的正能量阿!
  5. 將將好der忠於自我:別跟我說你只是比較體貼和替人著想,為了自己而活才是真的,最重要的是喜歡任何時刻的自己

我們家的01先生說:「你明明是個極端的人,哪是什麼將將好?」喔,因為我已經有一個0跟1的老公了,外加我也很極端,所以我不想再接受"任何"極端的事物,這樣追求將將好der平衡根本就人生真理嘛!等等,你不會以為,將將好我就是個正能量達人吧?不,不不不不,基本上,我是個悲觀主義者。出國保險總是會買超多、親人一出國玩若落地後沒有回音就開始看新聞有沒有悲劇訊息、看到公園有陌生人經過就開始打量是否有危險訊息散發出來、01先生晚一點回家外加電話不通就開始查新聞看是否在高鐵或台北街頭GG,根本負能量爆表。外加為了家庭圓滿當全職主婦後,對自我的否定更變本加厲。

我是誰?我所學的價值到底何在?我過去累積的職涯專業好像一文不值?在職場上好像很會溝通卻和年幼女兒溝通不良?上班時的精力旺盛現在只剩筋疲力盡?

有一天我跟01先生說:「離開職場,你誰也不是。你的技能要勉強派上用場都無用武之地。」是嗎?大家可以思考一下沒有了舞台,你會是誰?在經歷不斷的自我否定和探索自我後,從某個時間點開始,我透過大量的閱讀、認識不同領域的新朋友、跳脫自己的舒適圈、和有影響力的人學習,我想要重新定位自己的角色。然後,發現我在有意無意的透過各種努力來達到各種平衡。我是誰?我只是個平凡無奇的主婦、實習教練,我,追求生活一切的平衡點。

福特汽車創使人-亨利.福特曾說:「不要把生命看得太嚴肅,反正我們不會活著離開它」恩,我們找個平衡點就好!待將將好小姐我,細細與你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g2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